一个热爱吃饭的人

但是偶尔也会做饭

长大这件小事

割肉自产/文不对题/情节尴尬/文笔小白/ooc属于我

不喜勿入,弃文不送


1.

“真是累呢。“吉田步美对着天空长长的呼了一口气。这是她工作的第五个年头,作为一名记者,像小时候一样---”是一个正义感十足的人“。

刚刚的新闻发布会上,她的发言让台上的官员几乎下不来台。

自打她工作以来,她就凭借天不怕地不怕的个性在这个行业一路高歌猛进,这么说也许有点夸张,但是她的升职确实足够快,现在也小有名气。

2.

“工作就是狗屎”

这是步美的座右铭,已经不记得从哪里听来的了,但是步美打心里的赞同这句话。

没有人喜欢工作,吉田步美也不例外,即使记者是她喜欢的职业。

狗狗很可爱,步美也养了一只,但是她不喜欢铲狗屎。

下班时间终于到了,步美拿起她的包,拒绝了同事晚上一起喝酒的邀约,离开了办公的大楼。

家里已经没有剩什么了,她需要去超市进行一周的采购。

3.

“降谷先生,下午好。”

降谷先生是之前步美在狗狗公园认识的人,步美之前向他请教了许多有关养狗的问题。在这一方面,降谷先生毫无疑问,是个大师。

“下午好,吉田桑。”降谷先生一如既往的温和。

“降谷先生也来采购吗?在这里看到降谷先生可真难得。”步美笑道。

“确实呢,平时工作比较忙,今天终于闲下来了。”降谷先生说着从货架上拿了两盒牛肉。

4.

“降谷先生,再见。“

“再见,吉田桑。”

步美和降谷先生其实算不上熟络。

第一次和降谷先生见面就是在狗狗公园,那时步美刚刚养狗,更是第一次带着狗去家附近的狗狗公园。

那时步美紧张极了,为自己紧张,也为小狗紧张。步美只知道新手妈妈第一次带小朋友去公园时要做好“公园出道”,但是她不知道小狗要不要,如果被公园的其他狗狗排挤就不好了。

步美牵着小狗站在公园门口,心里懊恼极了--“我应该做个了解再来的。”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步美现在管不了这么多了,只能牵着小狗进入狗狗公园。

“妈妈会为你准备好一切的。“步美在心里为自己打气,一定不能让自家的狗狗被排挤!

5.

“你好,你也来这里遛狗吗。“

糟糕的话术,步美脸上保持着热情的笑脸,一定糟糕透了。

“是的,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

是个好人!步美快感动哭了。

一切意外的顺利,搭话的大叔是个很随和的人,步美和他很快便聊开了。聊天进行的很顺利也很让人舒心,步美隐隐约约的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她觉得这个大叔她可能在哪里见过。

开什么玩笑呢,步美心里暗暗的排除了这个可能性。

6.

很快步美便结束了和降谷先生的聊天,去进军其他的家长们了,第一个选择降谷先生,只是因为他离步美最近而已。

降谷先生最让人惊讶的是他的年龄,步美原来以为他三十多四十岁,没想到降谷先生已经奔五了,这着实让步美感到意外。

7.

工作上的事总是没完没了,但是人是需要休息的。

步美的生活很是简单,公司和家,还有采访现场。照顾狗狗、打扫卫生、给爸爸妈妈打电话。

这些都是步美生活中平平无奇的一部分。

说爱好步美也有,她喜欢画画,但是没有系统的去学习过,所以画技只能说是平平无奇。画画是步美从小就喜欢的事情,步美以前还画过日记,但是那是小时候的事了,那本绘画日记步美也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

步美不太在意过去的绘画作品,毕竟这种东西留下了也是黑历史。

8.

这个周末步美有个约会,是和一位认识了很久的姐姐,她刚刚从结束了三个月长的国外出差,步美和姐姐约好了为她洗接风尘,实际上她们已经有大半年没有见面了。

“累死我啦,真是的,你不知道这次和我一起去这个搭档有多糟糕。所有事情都是我在做,好在终于结束了。”

远山和叶大口的往嘴里灌啤酒,嘴里还不忘絮絮叨叨的吐槽着糟糕的工作。

“合作对象也是个难缠的家伙,真是让人受不了。”

“你少喝一点吧,和叶姐“步美实在是看不下去远山和叶这样大口的和酒了,一把把对方手上的酒抢了过来。

远山和叶也不在意,笑咪咪的问步美“最近怎么样呀,步美,几个月不见让姐姐来了解一下你的近况,嗯?”

“一切都好,万事顺心。”步美没好气的说。

9.

约会接近尾声,步美和远山和叶就结账准备回家了。

“要我送你吗?你是不是喝大了?还走的动吗?”说实话,步美真的很担心远山和叶现在真的可以自己回家吗。

远山和叶大手一挥,”没事,放心好啦,有人来接我,你把我放在路边就可以了,我又不是小孩“

这个样子实在是很难让人放心啊。

挡不住远山和叶的再三推脱,步美只好同意让她自己一个人,然后再三叮嘱,回到家后一定给她打个电话包平安。

“知道啦,知道啦,你就放心好了。“

10.

“我可是听说吉田她啊,后台可硬了呢。”

“真的假的,不过她这种行事风格,我看也像。“

……

我也想是真的。

那两位同事离开卫生间好一会,步美才敢从隔间里出来。

步美刚刚毕业进入社会的时候确实是胆大的,那时候她天不怕地不怕,什么都敢说,什么都给做。

但是那确实是年轻的时候的事了,那时候她刚毕业还没经历过社会的打磨,可以说是不知天高地厚,好在没有闯出什么大祸来。

现在她已经不这样了,虽然依旧行事大胆,但是也有分寸了许多。

毕竟,我现在已经是一个受过社会磨练的大人了啊,步美沧桑的想。

11.

夏日祭来了。

步美过去都是和她的两个发小一起去,但是这今年不行,他的两个发小都有工作。

“为什么夏日祭也要上班啊!”小岛元太哀嚎到。

“因为我们是警察啊,拜托。”圆谷光彦低着眼看着他说到,”抱歉了步美,今年不能陪你一起去夏日祭了。”

步美笑眯眯看着垂头丧气的两个人,“工作加油咯。”

“你绝对在笑吧。”面前的两个人摆着相同的死鱼眼异口同声的吐槽到。

“哪里有啊,不要污蔑人!”

“那你把笑脸收回去啊!”

……

12.

“一起去夏日祭吗?”

“我和我男朋友去。“

“你什么时候有的男朋友?!“

“说来话长,长话短说,下次再说,拜拜!”

步美看着手机上的聊天记录,着实是震惊了。她本来想邀请和叶姐一起去夏日祭,本着一番关爱孤寡老人的心,没想到自己是个小丑。

她什么时候有的男朋友啊,步美只知道远山和叶之前谈过男朋友,但是那是好早之前的事了,听说是她的青梅竹马,步美小时候见过,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印象了,只记得是个很黑的人。

不过如此这般,她只能自己去逛夏日祭了。

13.

在这里和和叶姐以及她男朋友面面相觑是吉田步美没有想到的事情。

现在的氛围真实肉眼可见的尴尬。

说来话长,反正就是在夏日祭上碰面了,然后就不知道怎么的就坐在这个小酒馆里了。

步美现在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和叶姐的审美真统一啊,一如既往的喜欢黑皮。

14.

“你能不能聊点别的!“

……

步美已经和这位新男朋友聊天半天了,已经清楚了,这位新男朋友叫服部平次,是个警察,严格来说并不新,和和叶姐算是破镜重圆,就是之前那个黑皮帅哥。

以及步美现在真的有的接不上话了,因为这位哥聊了这么久,话里话外只有一个主题,就是—“我是远山和叶的男朋友”。

聊到和叶姐已经有点不好意思了,不,应该说是忍无可忍了。

然后他就被制裁了。

15.

“我还记得你小时候呢,你小时候我还和和叶一起照顾过你们呢,你小时候还和你的朋友组了个少年侦探团是不是,我印象可深着呢。“服部平次绞尽脑汁换了个话题。

“……”

我宁愿你别记得,少年侦探团,吉田步美不可言说的顶级黑历史。

如果你要谈这个,那我觉得我们可以来聊你是远山和叶男朋友这件事。步美觉得,她的痛苦面具要带上了。

“你还小时候还喜欢柯南呢,是不是?”服部平次滔滔不绝的接着说了下去。

“那是小时候的事啦,早就没有联系了。”

柯南是步美小学的暗恋对象,但是他只和步美同班了一年就转学了,以及他也是少年侦探团的一员。

“从小就正义感十足呢,步美。”远山和叶兴致勃勃的说到。

16.

“过来吃饭啦,步美。“

“来啦。”步美大声回答到。

这个月步美有几天休假,她决定用这些日子来陪陪父母。

“这是你的东西吧,步美。”在餐桌上,妈妈递给步美一个本子。

确实是她的,步美打开本子看了看,是她小时候的绘画本,就是那本画过日记的绘画本。

她把这个本子拿回房间,仔细看了看里面的内容,里面真的什么都有,绝大多数是少年侦探团的探案记事,除此之外还有她的一些乱涂乱画。

步美把这些都仔细的看了一遍,内心有说不出的感觉,胸口涨涨的,想来这些事也不是那么的黑历史,但是还是觉得有些好笑。

步美翻开最后一页,是一章日记,小小的步美在上面画了和老师的对话。

17.

“步美长大以后要做什么的?”

“步美长大以后要做一个正义的事!”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