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热爱吃饭的人

但是偶尔也会做饭

社畜之子

割肉自产/文笔小白/文不对题/情节尴尬/ooc属我

我爱的日常风和日综世界大杂烩

不喜勿入,弃文不送,欢迎斧正


1.

我已经在东京这个大城市工作了有一段时间了。

作为一个社畜,最让人欣慰的是我的同事们都很好相处。

2.

“早上好!”

这是我的同事,五十岚双叶。

双叶小小的个子里有大大的能量,今天,双叶也是带着满满的元气来上班的呢。

“早上好。“

我没有,因为工作不会让我快乐。

3.

作为一个社畜,我早早有了自知之明,人就是要被社会打磨的。

比如今天我的任务是去米花町。

我不明白,这个公司到底是嫌自己活得太长了,还是怎么的,怎么把地址定在米花町啊。

米花町,有名的“大凶之地”,号称“日本小哥谭”,犯罪率一直居高不下,比日本的老龄化指数还稳定。

4.

今天的我,是带着必死的决心去的。

在米花的每一秒,我都要时时小心,毕竟我不想今天的商谈出现“不是你死,就是我死的”的现象。

就算我身死米花,也要把公司的企划给拿下。

“不要说的那么悲壮,没那么可怕!”樱井桃子用文件重重的拍了一下我的脑袋,”赶紧去工作啦!”

5.

从踏出电车的那一刻开始,关于我的生存之战就开始了!

6.

好像也没有那么的恐怖,街道上人来人往,就是一个稀疏平常的下午。

风轻云淡的日常下隐藏着怎样的罪恶!请收看……打住,打住。

……

商谈很顺利的结束了,什么都没发生,在场的所有人都幸运的活了下来。

米花町好像也没有那么可怕。

7. 

“天空真实不可思议,只是天空的样子,就能牵连人们的心情。“*

最近的天气都不太好,整个东京市都被笼罩在朦朦的雨雾中,但是今天意外的放晴了。

我拎着包慢悠悠的走在米花的大街上,刚刚已经打电话拜托桃子,让她帮我在出勤表上填:外出后直接回家。

夕阳慢悠悠的打在大街上,空气中满是下雨过后的气味。久违的太阳,让我的心情不由自主的就好了起来。

那就去吃一顿晚饭,好好犒劳自己吧。

8.

我一个人坐在波洛咖啡店中,等待着我的晚餐。

这家店是我在社交平台上看到的,五星好评的店铺,不仅饭做得好吃,服务员也长的好看。

确实,特别是那个金色头发的男服务生,可以说是特别帅气了。

店里的生意很好,我旁边还有人在庆祝生日,整个店里满是欢快的气氛,我的心情也不由自主的欢快起来了。

‘’你的三明治和咖啡,小姐。”金发服务生温柔的把东西放在我的面前。

我觉得我懂得那种快乐的感觉了。

9.

“我开动了。”

在我期待的拿起三明治,张开嘴准备咬下去的的那一刻,一声尖叫从卫生间传过来。

……

乐极生悲了,在我放下了对米花町的偏见,享受在米花町的晚餐的时候,我成为了凶杀案的目击者之一。

警察来的很快,但是侦探来的更快。我旁边的一桌做着的就是侦探,是很出名的毛利小五郎,那个很帅的服务生也是个侦探。在警察来之后没多久,这个案子就结束了,我还沉浸式的欣赏了毛利侦探有名的”沉睡式推理”。

推理确实很精彩。

我在这毛利侦探进行推理的时候一直密切的关注着他的状态,让人感觉确实是睡着的模样,嘴巴也没有动。好厉害,毛利侦探果然是会腹语吧!

10.

这次的教训告诉我不要轻易的不相信一个城市的威名。

回去的路上又开始下雨了,最近的东京一直在下雨,网上还有许多关于东京下雨的有趣传闻。好些人在推特上说,看到东京下的雨中有鱼的存在。

这让我想起国中时看过的一本书,好像是叫《世界奇闻怪事大全》,里面就有在南美洲的土地上下鱼雨、下青蛙雨什么的。

说实在的,我挺好奇的,如果可以,我也想看看东京下的鱼雨是什么。

11.

好累。

结束了一段时间的连轴工作,我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假期。

这个假期我打算做个家里蹲,好好享受我的居家生活。下雨天,被窝里,冰啤酒,和空调。天堂了简直是。

为了准备这个美好假期,现在我要去家附近的超市进行一个大采购,出发!

12.

街上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撑着伞慢悠悠的走在路上。这场雨什么时候才会停呢,今年的东京已经下了好久的雨了,网络上的气象爱好者说这并不正常。

大概是人类破坏地球已经到了一个地球接受不了的程度吧,大气污染、海洋污染、各种破坏已经使地球不堪重负了。

但是这和我有多大的关系呢?虽然这样的想法很糟糕,但是作为一个社畜,我能做的也只有好好的垃圾分类了。这种危及全球的大事,还是让日本首相来操心吧。

拉尼娜也好,厄尔尼诺也罢,世界末日之前如果可以通知我就好了,如果是在上班中开始世界末日,那对我来说就太糟糕了。

13.

“今天也很顺利呢,真是太好啦。”

欢快的不属于社畜的声音。

三个小孩从前方的拐角处出现,和我不远不近的隔了一段距离。我抬头看了看前方,大概是两个高中生和一个小学生,对我来说都是小孩。

“我们又有新的订单了。”

新的订单?订单……是在做兼职吗?我听着前面小孩的聊天,提着沉重的购物袋,心不在焉的看着我面前的雨幕。

“是祈求孟盂节不要下雨的的订单。“

“孟盂节还有一段时间呢。”

什么?什么不要下雨?下雨这事还能干预吗?我心里纳闷。这几个小孩是做晴天娃娃的吗,还是做什么代许愿服务的,这行业真的有人信吗,我只听说过有人做诅咒服务的,没想到现在连代许愿都出了。

不知道这行业收入怎么样,真的能赚钱的话,对高中生来说还挺好的,起码不会被万恶的资本主义给奴役。

16.

好冷。

今天本来是炎热的夏天,没先到日落以后突气温骤降,冷的让人直打颤,雨也越下越大,不久前突然发布了特别大雨警报。

还好今天是我一周一次的采购日,我拒绝了同事喝酒的邀请,早早回了家。在我从超市回家的时候,已经感觉到气温的不对劲了,雨也越来也大。

是台风吗?怎么会这么突然。

不知道现在桃子他们怎么样了?

“一切平安,已经顺利回到家了,你怎么样?”

“我也已经到家了。“

大家没事就好。

17.

现在是晚上九点,以东京市为中心拓展出去的大部分地区已近降到了10摄氏度以下,很多城市已经是内涝的状态了。

电视上说这样的异常天气可能要持续几周,我现在唯一关心事是:明天我要不要上班,如果可以不上班,那真的是……太棒了!

不管那么多了,去洗个澡吧。

我从沙发上爬起来,伸了个懒腰,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把窗帘拉上吧……,我这样想着,走到窗户旁边。

“欸?”

这个天气是坏掉了吗?八月飞雪?

18.

这是连续下雨的第三年了,从三年前那个不正常的晚上开始。

连绵不断的雨天,带来了一系列的化学反应,比如说,海平面的上涨,日本许多地势低的地方都被淹没了;比如说,交通工具从高铁变成了船;再比如说,我从地势低的地方搬到了地势高的地方,事实上大多数人都进行了这样的搬迁。

三年前那个不正常的晚上真是让我恨透了,我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啊。

明明说好的会持续较长的时间,结果第二天的早上,一切就恢复了。

而我,作为社畜,还要上班。

19.

又是下班的时间,我拎着公文包穿着雨衣走在大街上。

这个雨真是,烦透了。

我已经好久没有见到过太阳了,好久没有闻到过太阳照在草地上暖烘烘的味道了。

我随便找了一家咖啡馆,坐在靠窗的位置和悠闲的喝着一杯咖啡。

没有拿出手机,只是随意的看着玻璃之外的来来往往的人群。

哎,社畜的忧愁总是来得猝不及防。

不知过了多久,一束光打在了外面的路上,我错愕的抬起头。

出太阳了。

还有彩虹。



*为《天气之子》原文


评论(1)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