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热爱吃饭的人

但是偶尔也会做饭

细雨

割肉自产/文笔小白/文不对题/情节尴尬/ooc属我/欢迎斧正

一些激情创作

拆cp预警


1、

滴滴答答,细碎的雨滴打在窗户上。

  

“爸爸!柯南!”毛利兰看着家里的一片狼藉,颇为生气。

  

她因为空手道的比赛去了关西几天,这几天家里就只有毛利小五郎和江户川柯南两个人。

  

毛利兰离开之前特地为毛利小五郎和柯南准备了很多东西,比如说速食的饭团什么的,离开之前家里到处都贴满了她的便利贴。

  

除开这些以外,她还是担心,所以有拜托了博士照顾柯南,爸爸的话自己会去外面吃东西的。

  

毛利小五郎和江户川柯南在楼下的事务所里听到了毛利兰生气的声音,赶紧坐在毛利小五郎的桌子面前假装研究案件,试图躲避过毛利兰的怒火。

  

在他们刚刚做好姿势的下一秒,毛利兰就打开事务所的门进来了。

  

“请不要再假装有案件了。”毛利兰皱着眉头看着他们,每次都是这样,毛利兰已经熟悉了他们的路数了:“真是的,就不能稍微收拾一下家里吗?“

  

“嘿嘿,兰啊……“毛利小五郎讪讪的摸摸头,讨好的朝毛利兰赔笑,柯南也是有样学样,一起和毛利小五郎赔笑。

  

“我……”这次不会再饶过你们了。毛利兰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阵猛烈的爆炸声吓了一大跳。

  

毛利小五郎和江户川柯南听到了爆炸的声音一改刚才不靠谱的样子,严肃的扑到窗户旁边去,事务所楼下的街道一片狼藉,很明显楼下发生了车祸爆炸案。

  

“兰,报警。”毛利小五郎和江户川柯南又快速地抛下小兰跑下楼去,离开之前只给毛利兰留下了这一句话。

  

事务所里空荡荡的,只剩下毛利兰一个人,她快速地报了警,然后只是沉默地站在事务所的窗户旁边看着楼下冒着细雨工作的繁忙的侦探们。

她轻轻的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无可奈何的抱怨:“又是这样……”又有案子要处理,又被他们躲了过去。

  

毛利兰对这样的结果是有心里预期的其实,因为在过去的时间里每次都是这样,但是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或多或少的抱有一丝期待,期望自己到家的时候家里是被收拾干净的,而不是在结束了忙碌回到家之后还要收拾卫生。

  

她很快就要国三了,她的功课和其他的活动越来越忙了,毛利兰想考一个好大学,她需要更多的时间。

  

但是或许她已经习惯了。

  

这次发生案件,毛利兰依旧没有跟上去,只是沉默的回到楼上的家里,开始了家务。

  

她已经不会每次案件都跟上去和柯南他们一起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可能是处于毛利兰自己的心思吧,她参加案件的次数越来越少了。

  

但是毛利兰觉得那样很好,长期遇到案件让她有些累了。

  

打扫完卫生毛利兰趴在床上,看着手机,不停的打字,然后再删掉,她想给工藤新一发一条短信,抱怨一下柯南和爸爸的作为。

  

但是反反复复,毛利兰最终没有把短信发出去。

新一也在忙吧。

  

毛利兰和工藤新一的聊天越来越少了,从几天到几个小时再到几周没有消息,她已经习惯了。

  

毛利兰不知道要给工藤新一发什么内容,他们的话题已经越来越少了,似乎只能发上一句还好吗,吃饭了没的问候。

  

毛利兰的心沉沉的,她沉默的看着天花板,一种难以言喻的心情在她的心里蔓延,好像有藤蔓牢牢地抓住了她的心脏。

  

毛利兰想给工藤新一分享一些生活中的事情,但是工藤新一间隔好久才能回复的内容仿佛在对毛利兰说:我很忙,请稍后再给我发信息。

  

那稍后是多久呢?

  

她觉得自己好像丧失了给工藤新一发消息的勇气了。

  

毛利兰过去的几天去了关西一趟,发生了挺多事情的。

  

一件一件事情压在心头,一时间,她感觉自己有些喘不过气来。

  

窗外的雨下大了。

  

2.

  

几天前,关西。

  

冬天的关西总是寒冷的,街道上下着零星的小雨,毛利兰撑着伞走在大街上,她今天和和叶有一个约会。

  

和叶前几天主动的约她出来,毛利兰隐隐感觉,她似乎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想要说。

  

几簇寒冷的风趁毛利兰不注意间灌进了她的脖颈,毛利兰冷的一个激灵,往围巾里缩了缩。

  

毛利兰到饭店的时候远山和叶已经到了,和叶没有注意到她的到来,只是眼神沉重的看着桌子。

“和叶?”毛利兰有些担心的看着状态明显不对劲的和叶。

  

远山和叶刚刚完全没有注意到毛利兰的到来,被毛利兰的声音下了一跳,看到是她来了就赶紧招呼毛利兰:“没事啦,刚刚在想事情。”

  

似乎是一顿稀疏平常的约会,远山和叶和毛利兰的前半顿饭一直在有说有笑地说着其他的事情,远山和叶刚开始的异常似乎是毛利兰的一个错觉。

  

饭过半旬,远山和叶似乎是终于鼓足了勇气,对正在吃饭的毛利兰突然说了一句:“小兰我要去留学了。“

  

毛利兰惊讶的抬起头:“什么时候啊?“

  

“出去上大学,还有一年左右吧。”远山和叶的平静的说。

  

“那很好啊。”毛利兰为远山和叶感到高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远山和叶听了毛利兰的话并没有回答,只是扯开嘴随意的笑了一下。

  

毛利兰也感觉到远山和叶的不对劲了,她小心翼翼的询问:“和叶,你怎么了?“毛利兰顿了一下,似乎又想起了什么:”你和服部……“

  

远山和叶认真的看着毛利兰,无比郑重的说:“如果他还不向我表白的话,我们就只能到此为止了。”

  

毛利兰有些惊讶,尽管自己在远山和叶身边说过了好几次,服部平次喜欢她,但是和叶没有回答过,她似乎在逃避这个,这是远山和叶第一次在毛利兰面前承认自己知道这件事。

  

远山和叶似乎看出来了毛利兰的惊讶,轻声的对她说:“我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不知道这件事呢,喜欢一个人,嘴巴上不说,眼睛里也可以看出来。“

  

“他看向我炽热的眼神,无时不刻的在告诉我,他喜欢我。“

  

街上还在下着小雨,细碎的雨滴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密集了起来。

  

所以……“为什么呢?”明明是期待了好久的事……毛利兰怔怔的看着远山和叶。

  

“可能是因为…我有一点累了吧。”远山和叶看着玻璃窗外密集的雨幕,脸上带着毛利兰看不透的深沉。

  

毛利兰不知道应该怎么样安慰远山和叶,她尝试去说一些话,但是没办法说出口。

  

“他的每一个眼神都告诉我他喜欢我,他的每一个举动都在告诉我他是多么的喜欢我,他会为了我做之前不喜欢的事。“

远山和叶说着就笑了起来,是一个很轻很轻的笑:”但是这不够,我希望有一个正式的告白,来说清楚,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笑容又从远山和叶的脸上消失了,她开始有些语无伦次,远山和叶已经想了好久该怎么于毛利兰倾诉这件事情,但是她依旧不能有条不紊的说清楚这件事。

  

“……小兰,这两年我感觉自己过的好累,就好像过了几十年那么久一样,我从小到大都在追随者他的脚步,他想做侦探,我陪他一起去现场,即使我也是很害怕的。”

  

“我知道他喜欢我,可是我们这样不清不楚的算什么呢?很多事情…我有什么资格指责他呢?以从小一起长大的正在暧昧的青梅竹马的身份吗?这到底算什么呢?”

  

“我不可能一直都跟在他的屁股后面的,我也有我自己的生活,我不能再陪他一起去现场了,他热爱侦探这个身份,他热爱断案这个过程,这两年在他追求这他的爱好的时候,他有几分注意到我呢?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我的改变呢?”

  

远山和叶自嘲地一笑:“算是为了争回一口气,也算是报复,我希望…他能为我勇敢点。”

  

她一口气说了一大段的话,似乎是不吐不快,这些话已经在她的心里憋了好久了,像是一个正在沾水的海绵,一天一天的愈来愈沉重的压垮她。

  

毛利兰难得的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似乎是好久以后,她轻轻地问和叶:“那你还喜欢他吗?”

  

远山和叶转过头来和她对视:“我当然喜欢…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他呢,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从小就喜欢他,喜欢他早就成为了我的习惯,看到他我的心里就高兴的不得了,我的心会因为他而抑制不住地砰砰的跳动,我的目光早就习惯了追随他。”

  
远山和叶的声音开始急促了起来。

  

“我还是没办法拒绝他,我愿意给他机会,我甚至想只要他愿意为我勇敢一次,我是愿意的…愿意继续等待下去的……。”

  

远山和叶深吸了一口气,带上了哭腔:“我是多么的希望……“我们之间可以有一个好的未来。

  

沉默在她们中间蔓延,远山和叶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似乎是终于平复下了心情:“小兰,青梅竹马是可以不在一起的。我有时候会常常想着,如果没有这一段漫长的共享的记忆,我们还会互相喜欢吗,我不知道。“

  

“小兰,我实在是,累得不行了。“

  

窗外,暴雨倾盆。

  

3.

  

距离上次和和叶的聊天已经过去了很久了,但是毛利兰依旧会经常想起那一次的对话,在夜里,毛利兰时常会想起那天和叶的眼神,里面的难过和忧愁,都沉重的压在毛利兰的心上。

  

春天来了,最近总是细雨绵绵的,今天是难得的一个没有下雨的晴天。

  

“小兰,你最近很奇怪哦?“铃木园子突然凑到毛利兰的面前,直勾勾的看着她的眼睛。

  

看着铃木园子近在咫尺的脸,毛利兰突然回过神来。

  

她推开铃木园子,叹了一口气。

  

铃木园子看着毛利兰忧愁的脸,双手重重的在她的肩膀上一排,坚毅道:“来吧,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我一定尽力会为这位美丽的小姐排忧解难的。“

  

毛利兰被铃木园子这一下弄得扑哧一下笑了出来,她推开铃木园子的手,怪嗔:“园子……”

  

铃木乖乖地把手放下,走在毛利兰的旁边:“有什么想不开的一定要告诉我哦,不要自己一个人憋着难受。”

  

毛利兰犹豫了半晌,还是把之前和远山和叶的事告诉她。

  

又开始下雨了,她们刚刚找了一个小小的咖啡店坐下来,外面就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

“我们的运气可正不错。”铃木园子看着窗外的雨感叹。

  

毛利兰和远山和叶的对话并不复杂,但是毛利兰说完之后,她和铃木园子都沉默了好一会儿。

  

铃木园子摩挲着咖啡杯壁,她很难去评价这其中发生的种种,她不是当事人,怎么能体会当事人的心情呢,但是她还是凭借着她的属于女性的细腻的心思找出了问题所在。

  

毛利兰的问题所在。

  

“那小兰你呢,你会感觉到累吗?”

  

铃木园子并没有抬头看毛利兰,只是低垂着眼眸。

  

这个问题突如其来,让毛利兰有些不明所以,她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铃木园子。

  

铃木园子缓缓的抬起头,认真的看着毛利兰的眼睛:“会感到累吗?……和工藤的恋爱。“

  

毛利兰张了张嘴,然后又合上,她被这一句话打的措手不及,她不知道去怎么做一个回应,她的脑子里一片空白。

  

可能是一段很长的时间,也可能只是短短的几秒钟,毛利兰想了很多的事情,她以为园子一定会是他们爱情的坚定支持者,她没想过园子会问出这个问题。

  

“但是……”

  

“但是,我是小兰的园子啊。”铃木园子没有给毛利兰说话的机会,她一下子离开座位,来到毛利兰兰面前弯下腰抱住了她:“……是毛利兰最好的朋友铃木园子。“

  

是要和毛利兰做一辈子好朋友的铃木园子;是永远会尊重毛利兰意志的铃木园子;是永远会为毛利兰考虑的铃木园子。

  

铃木园子轻轻地在毛利兰的耳边说:“如果感到不喜欢了,那我们小兰就不要那么累了。”

  

毛利兰感觉鼻头酸酸的,身体中又一种涨涨的,麻麻的感觉慢慢的从心头蔓延到身体的各处,她轻轻回抱住铃木园子:“谢谢你,园子。”但是她还不知道。

  

细密的春雨之中,是少女化不开的浓愁。

  

4.

  

“没关系,慢慢来。”

  

铃木园子觉得不用急于一时的去看透自己的心意,慢慢的想也没关系。

  

毛利兰这几天总是夜不成眠,她总是在想,她到底还喜不喜欢工藤新一,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他的头,想扰人的苍蝇一样,挥之不去。

  

毛利兰想不明白这个问题,就像和叶说的那样,他们从小一起长大,她已经不记得从什么时间开始喜欢新一了,等到她缓过神来,喜欢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毛利兰在想,上次见到新一是什么时候呢,长久到她已经快记不得了。

  

他们的上次聊天是在什么时候呢?毛利兰惊讶的发现自己好想有点习惯了这种日子,习惯了长久的不能和恋人联系的日子。

  

这种等待的日子。

  

毛利兰突然想到柯南,柯南经常和新一聊天,交流案件。柯南和新一的交流是不是比她还多呢,他们应该有很多的共同话题吧,总会比她和新一多吧。

  

她觉得他们之间好想有一面巨大的屏障,将他们两个隔开,毛利兰觉得自己好像一点也不了解新一,她也想了解新一,但是她不知道怎样去了解他,毛利兰曾经很多次的试图去了解工藤新一,但是总是无功而返。

  

毛利兰有时候会感到有些生气,工藤新一到底有什么是不能和她讲的,但是更多的时候,毛利兰是觉得难过,她好像在工藤新一的世界之外了。

毛利兰想再和工藤新一见一次面。

  

5.

  

“柯南,你不和我们一起回去吗?”毛利兰朝着站在博士和灰原哀身边的柯南喊到。

  

他们这次是一起出来参加一个会展的,不出意外的又遇到了案件,现在案件和会展都结束了,他们要准备回家了。

  

“不啦,我去博士家,我们还有事情。”江户川柯南赔笑着一只手摸着头。

  

“好吧,那你在博士家里要乖一点哦。”毛利兰细细的叮嘱道。

  

毛利小五郎斜眼看着江户川柯南,不屑的切了一声:“走啦走啦,我们别管这个小鬼。”

  

“爸爸!“毛利兰不赞同的叫了一声,让毛利小五郎不要这样和小孩子讲话。

  

-

  

柯南最近不知道在做什么事情,总是很忙,毛利兰已经习惯了柯南天天往博士家里跑了。用园子的话来说,就是“人小鬼大“。

  

毛利兰突然想到柯南和小哀,柯南和小哀也可以算是青梅竹马了吧。

  

小哀和柯南会像她和新一,和叶和服部一样吗?

像他们一样一起长大;会像他们一样共享记忆;像他们一样互相喜欢;像他们一样陷入瓶颈;像他们一样感到疲惫……

  

毛利兰突然觉得世界就好像一个循环,每时每刻都有人走上一成不变的已经固定好了的道路。

  

那生活在世界上的人呢?大概会是提线木偶吧。

毛利兰被自己的这个想法逗笑了。

  

她突然感觉到好像有冰冰的东西打在她的脸上,毛利兰回过神来,才发觉又下雨了。

  

“爸爸,把车窗关上啦。“她朝着驾驶座上的毛利小五郎喊到。

  

6.

  

“新一!“

  

毛利兰没想到能在这里看到工藤新一,案件到一半工藤新一突然出现。

  

工藤新一一出现就开始参与案件按,开始进行推理,毛利兰不敢上前去打扰他们,只是在一旁静静的看着,推理一结束毛利兰就跑了过去。

  

她真的很想和他见面。

  

但是工藤新一好像不那么的有空:“兰,我现在还有点事,我们晚上再说,我现在必须要走了。“

  

“可是……“我只是想和你说说话。

  

毛利兰又被丢下了,但是她也有很重要的事。

  

毛利兰很想判断是否自己还是喜欢着工藤新一的。

  

“看到他我的心里就高兴的不得了。”

  

毛利兰觉得自己是高兴的,见到工藤新一的那一刻,毫无疑问的,她是开心的。

  

“我的心会因为他而抑制不住地砰砰的跳动。”

  

毛利兰的的心无比的平静,平静到让自己有些着急,她觉得可能是时间太短了,而她又因为案件太过疲惫了。

  

她多么的希望工藤新一能稍微停下脚步来等等自己,给她一点点时间就好,让毛利兰看到自己确实还是喜欢他的。

  

新一,可以给她一点点时间吗…就一点点,让她知道自己的心还是会因为新一的靠近而鲜活的。

  

“喜欢一个人,嘴巴上不说,眼睛里也可以看出来。“

  

可以给她一点时间吗……让她看到,他的眼神里还是有对自己的喜欢的……

  

可不可以给毛利兰一点时间,让毛利兰知道工藤新一还是喜欢毛利兰的。

  

毛利兰站在被丢下的窗子边上,四肢好像灌了铅一样,不得动弹。

  

她看着窗户外面下的急促又猛烈的暴雨,如鲠在喉,蓦然的想起一句话。

  

“青梅竹马也是可以不在一起的。“

  



前天的灵感,这两天肝出来了,算是我对名侦探柯南和女孩子们的一点理解吧。

因为小兰在我的心里是个春风一样温柔的人,所以想些一个像细雨一样的故事。


2023/04/18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